close

第二章 朝晨安定

 

  我被蟲名鳥叫聲給吵醒,「今天又是忙碌的開始了!」我跳起來走出族長窩,就已經看見族貓們正在開工了。我心理突然感到莫名的感動,他們也是跟著大家一起翻山越嶺的來到這裡,現在就這麼起勁的在整理我們的新家園,我告訴我自己「好!雖然還不是正式的族長,但我還是要努力的當一個領導人,成為像藍星那樣偉大的族長。」我輕巧的走到營地外,看見暗魂和清秋,已經在那裡建造我們營地的柵欄了。我上前去說:「嘿,你們也工作一陣子了吧!等一下告了一段落就可以問一下紅尾,看誰要去幫忙狩獵,我相信大家忙了一個早已經都餓了。」清秋回我說:「那我可以帶著雷掌一起去嗎?他也該一起看看怎麼狩獵了。」真不愧是清秋,做任何事都有打算,「當然可以啊!不然暗魂也帶著冰掌一起去吧!不過不要太久喔!我相信大家不會希望等太久的。」他們一起回答:「好的,沒問題。」說完,他們又認真的繼續工作了。

  說完我又走到一個洞穴前,好像正在把它整理成巫醫窩吧!。「花梅,你昨天有沒有看到星群,祂們有跟我們一起來嗎?」我問。「還沒有耶!我想祂們遷移也需要一點時間吧!」他又看著我說:「對了,流星,你可以幫我叫河掌嗎?我們可能會需要很多藥草,我等一下要和他一起去找找看。」「好啊!」我輕快的回答。我才轉身沒多久,就看見空地的對面,河掌朝我衝過來,大聲的對我說;「流星,你找我對不對?」真是個機伶的見習生,果然是花梅的好徒弟。我故意下他說:「對啊!花梅那裡還有一大堆工作等著你呢!」但他絲毫沒有被嚇到,反而看起來很興奮的回答我:「沒問題,我馬上就去。」接下來她又飛奔去找花梅了。

  我慢慢走到空地的另一邊,看到見習生正在合力搬動一顆大石頭,看來見習生窩也快要就緒了。至於戰士們那邊,應該就不需要我操心了。所以我跳上一顆足以讓我站好的大岩石,大聲說:「所有戰事、見習生、貓后和長老,到空地集合。」我看著瘋威說:「營地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,待會兒,風威,你帶一隊巡邏隊,去標示氣味」我又看著所有族貓:「接下來,我需要帶一些站是去別族商量關於大集會和見星群的地方。」「暗魂、亮池、清秋,你跟我去魔族;媒皮、虎毛、新爪和宏偉趣業族確認相關事項。」這時,貓群中出現一個聲音:「可是別族也剛安頓好,我們要這麼快去找他們嗎?不會打擾到他們嗎?」我沉默了一會兒。「這ˋ樣的話,我等一下再找紅尾商量,各自先去取用你們的午餐吧!」我跳下岩石,走向獵物堆,挑了一隻田鼠,紅尾就來找我:「我覺得先暫時不要打擾他們會比較好。」我想了一會兒,突然想到一件事:「不行啊!我還沒有領取我的九條命和族長名耶!」這時就看到花梅突然跌跌撞撞的跑過來:「流星,我接到星群的通知了,祂叫我們到領土的最西邊的一個池找他們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星~星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